酉阳自治县新一期“周末大讲堂”开讲

酉阳自治县新一期“周末大讲堂”开讲

日期:2022年03月18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新一期“周末大讲堂”开讲。培训会设置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各乡镇(街道)人大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全程听讲。

在本期大讲堂上,酉阳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袁理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由来和发展历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要内容、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三个方面,对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读。

据了解,“周末大讲堂”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讲座。旨在通过专业化、专门化、精细化培训,提升人大干部和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

此外,县人大常委会还对人大干部参与学习的情况进行考核,确保讲堂真正发挥碰撞思维、交流经验、促进工作的作用。

 

通讯员|余小丽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