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津区人大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江津区人大召开代表建议交办会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江津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召开。会议回顾总结过去五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通报表扬2021年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2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据了解,过去五年,全体区人大代表围绕全区工作大局,紧扣民生改善大事,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代表建议2391件,累计办理落实1979件,落实率达到82.9%,代表对办理工作满意率达95.8%。

在今年区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表提出了530件建议,共转交54个单位办理,其中,确定了53件建议由区领导重点牵头督办。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和领会办理代表建议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办好代表建议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强化责任担当,实现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质量;要强化沟通协调,提升工作实效,确保圆满完成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任务。

 

特约记者|唐德鑫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