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重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通过

公布!重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通过

日期:2022年03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3月18日下午,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九次主任会议通过了《重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以下简称立法计划),共安排立法项目34个,其中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初次审议的立法项目有13个,包括制定《重庆市乡村振兴促进条例》《重庆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规定》《重庆市慈善条例》等。

  据介绍,立法计划共安排的34个立法项目包括四部分内容:

  ●一是结转2021年审议项目5个;

  ●二是2022年提请常委会会议初次审议的立法项目13个,其中制定7件、修订3件、单独或集中修正3个;

  ●三是立法预备项目15个,其中制定7件、修订8件;

  ●四是审查项目1个。

  在初次审议项目和预备项目中,属于五年立法规划项目的有16个,属于市委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地方立法修法规划重点项目的有10个。

  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陈彬称,为深化立法工作机制,提高立法质量效率,注重立法施行效果,拟对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规定、养犬管理条例等项目启用“双组长”工作机制加以推进。同时,继续推行“邀请专家全程深度参与立法”等工作机制,并对反不正当竞争条例、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等法规组织编写导读与释义。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

 

  一、结转2021年审议项目5个(制定3件,修订2件)

  二、初次审议项目13个(制定7件,修订3件,单独或集中修正3个)

  三、预备项目15个(制定7件,修订8件)

  四、审查项目1个(修正1件)

 

记者|廖灿勇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