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一份建议 失地农民喜获就业

代表一份建议 失地农民喜获就业

日期:2022年03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非常感谢人大代表帮忙,我工作有着落了,每月工资有4200多元。现在我马上赶回家准备一下,明天启程前往重庆华崛嘉业实业有限公司报到上班。”日前,酉阳土家族自治县黑水镇马鹿村村民陈菊仙拿着聘书走出招骋会场时,高兴得合不拢嘴。

  据桃花源水库工程协调办公室主任肖珺介绍,桃花源水库建设项目属县级重点民生工程,建成后将解决酉阳新县城供水问题,“该项目从2021年10月动工修建以来,在黑水镇境内大泉、平地坝、马鹿等3个村征地1500亩,拆迁房屋269户。”

  春节刚过,黑水镇人大代表薛洪涛、邢卫东到桃花源水库移民安置区入户走访,收集项目涉及村民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当得知部分村民存在就业难问题时,引起了两位代表的关注,当天走访调研结束后,立即撰写了《关于解决桃花源水库失地农民就业的建议》,并交黑水镇政府办理。

  镇政府收到这一建议后,镇长郭静赓即带领分管领导和镇就业服站工作人员到桃花源水库移民安置区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与村民面对面沟通交流。

  部分村民文化程度不高、思想保守,没有出过远门务工,基本上在家从事传统种植、养殖业生产,现在改行从事其他职业,一时半会儿还找不到合适工作,心里有怨气。

  镇政府把这一情况及时反映到县人力社保局,得到县人力社保局的大力支持,针对桃花源水库失地农民就业难问题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制定了详细的解决方案,决定协调重庆华崛嘉业实业有限公司、重庆三磊玻纤股份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到黑水镇上门招工,提供就业岗位1900多个。

  据黑水镇人大办公室主任高绍林统计,招聘会当天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98份,86名失地农民与企业签订了正式用工合同,找到了合适的工作。

 

通讯员|黎景华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