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区县人大工作会议 • 丰都

聚焦区县人大工作会议 • 丰都

日期:2022年03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3月25日,中共重庆市丰都县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为把丰都建设成为丰都人民喜欢的样子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近年来,县委始终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县人大工作服务发展更加有力、依法履职更加有效、为民代言更加聚焦、自身建设更加过硬,全县人大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新突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任务要求,聚力提升全县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严格遵守和执行宪法,加强宪法监督,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要更好发挥人大监督的重要作用,依法用好监督权,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要提升人大代表能力素质,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推进代表议案建议高质量落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坚持以建设“四个机关”为遵循,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持续加强自身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要完善和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重大问题。要切实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形成全县上下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县乡两级人大组织的作用,坚持和完善向同级党委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落实。

  全县各级人大将深入贯彻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引领推动全县人大工作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突出政治引领,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更加注重理论武装,更加坚定政治立场,更加增强行动自觉,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突出务实担当,坚持以推动发展为己任,围绕中心调查研究,聚焦中心强化监督,服务中心发挥作用,切实以高质量人大工作服务建设现代化美丽丰都这个全局。突出以民为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有效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架好党群“连心桥”,畅通民意“直通车”,当好群众“代言人”,更加充分地体察民情、汇聚民心、解决民忧,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突出强基固本,聚焦“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坚定不移夯基础、提效能、转作风,全面实施履职能力提升行动、机关运行提效行动、作风建设提优行动,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努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展现新样子,为建设现代化的美丽丰都作出新贡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有关部委、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人大街道工委主任、乡镇人大主席在主会场参加;各乡镇(街道)党政班子成员,人大办、有关站办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在分会场参加。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