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法施行三十周年 | 沙坪坝区:宣传接地气 法律入人心

代表法施行三十周年 | 沙坪坝区:宣传接地气 法律入人心

日期:2022年04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以下简称《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也是区县、乡镇新一届人大代表履职的第一年,学习贯彻好《代表法》意义重大。

  连日来,全市各级人大以丰富多彩的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代表法》,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营造全社会尊重人大代表、支持代表履职的良好氛围。

  沙坪坝区陈家桥街道

  为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普及群众对《代表法》的认识和了解,充分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在普法的积极作用,4月1日,沙坪坝区基层立法联系点陈家桥街道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的宣传活动,积极推进《代表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活动现场,朗朗上口的句子,配合着快板轻快的节奏,居民听得聚精会神。“快板这个形式表演起来非常生动,也很接地气,很容易让人记住。”区人大常委会陈家桥街道工委主任谭山川介绍到,为让法治精神走进群众、深入人心,他们想方设法采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宣传法律。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区人大常委会陈家桥街道工委将活动全程进行线上直播,利用“云宣讲”的形式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推动法治精神深入人心。(黎潞)

  沙坪坝区井口街道

  为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引导群众树立法治观念,营造全社会尊重人大代表、支持代表履职的良好氛围。近期,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井口街道工委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悬挂宣传横幅、播放LED电子屏字幕、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代表法》宣传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广大群众对《代表法》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激发了代表的履职热情和为民代言的积极性,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学法守法氛围。(黄颖)

  沙坪坝区双碑街道

  今年4月3日是《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纪念日,4月1日,沙坪坝区人大双碑街道代表小组开展了《代表法》宣传活动。活动中,代表们集中宣传了《代表法》的内容,并针对《代表法》的颁布、人大代表职责、群众对代表监督等内容向群众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积极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接待群众咨询100余次,收集选民关于环境整治、垃圾分类、道路出行、供水供电等方面意见和建议30余条;深入地掌握了辖区群众意见建议和期盼。(杨里)

  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

  近日,沙坪坝区覃家岗街道凤天路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在社区文化广场开展《代表法》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向群众生动宣传和讲解《代表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让群众充分了解人大代表作为群众代言人的权利和义务,引导群众学法、知法、用法,增强群众对《代表法》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人大代表职责、地位和作用的认识,为进一步支持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开创新形势下代表工作新局面奠定良好基础。(张晖晖)

  沙坪坝区土湾街道

  近日,沙坪坝区人大土湾街道代表小组开展《代表法》宣传暨接待选民活动。(蒋良萍)

  沙坪坝区回龙坝镇

  为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近日,沙坪坝区回龙坝镇人大组织辖区人大代表走村入户,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通过朗朗上口的快板、声情并茂的诗朗诵、耐心讲解宣传等方法使《代表法》“声”入人心。

  通过宣传,加深了广大选民对《代表法》的认识和了解,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学法守法氛围。

  下一步,回龙坝镇人大将结合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活动,继续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学习培训、入户宣传、为民服务等活动,进一步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和为民代言的积极性。(熊骏仪 张成勇)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