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元春赴丰都县调研交通强市推进情况

陈元春赴丰都县调研交通强市推进情况

日期:2022年04月19日 来源:重庆人大

  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5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交通强市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为此,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带队赴丰都县召开交通强市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万州区、开州区、梁平区、城口县、丰都县、巫山县等11个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交通强市工作情况的汇报。

  据悉,今年,重庆将全面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重点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交通一体化;将提速“米”字型高铁网建设,开通运行郑万高铁重庆段,实现高铁营业里程突破1000公里。

  在此背景下,各区县把交通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早抓紧抓实,积极推进交通强市建设。

  万州区已建成渝万城际、达万铁路、宜万铁路,正加快建设区域性铁路枢纽,力争到2035年全面构建起“七高八普”铁路网络。

  丰都县全面落实交通强国和交通强市战略部署,加快建设“一通道一枢纽一中心一基地”,推进一体化智能化交通体系建设,有力支撑交通强国建设“全国123出行交通圈”的发展目标。

  城口县作为重庆的北大门,全面融入、主动服务国家和全市对外开放战略,推动形成联通南北、横贯东西的交通大格局,力争到2030年对外实现“1小时达州、万州、安康地级市,2小时重庆主城、成都、西安省会城市”的目标,基本建成渝川陕毗邻区县综合交通枢纽。

  陈元春指出,交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动脉、改善投资环境的基础,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先导性、基础性设施。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要上下联动配合市人大城环委做好交通强市监督工作;换届以来,区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调整较大,要加大培训力度,加强沟通衔接,按照法定程序履行好人大法定职责。

  陈元春表示,关于推进交通强市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各区县提出了非常务实的意见建议,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调研组将对各区县提出的意见建议仔细研究梳理,做好与交通部门的对接,以更大力度推进交通强市建设。

 

记者|曾珠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