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区县人大工作会议 • 酉阳

聚焦区县人大工作会议 • 酉阳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20日,中共重庆市酉阳自治县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为奋力落实“1234”战略目标,全面开创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酉阳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扎实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点任务。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着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要以更加自觉的态度贯彻实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严格遵守宪法,加强宪法监督,加强普法宣传,推动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以更高质量的立法推动法治建设,坚持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聚焦重点领域推进立法,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让民族地方立法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要以更加有效的监督服务发展大局,依法强化监督,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依法做好选举决定任免工作,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以更加畅通的渠道发挥代表作用,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密切联系广大人民群众,推进议案建议高质高效,广泛凝聚人民群众力量,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凝聚起磅礴之力。要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人大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完善落实制度机制。各级党委要带头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权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总体工作布局,及时研究人大工作重要事项,切实解决人大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积极创造良好条件。把乡镇党委领导人大工作、“一府一委两院”接受人大监督、有关部门支持和配合人大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加强理论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报道,讲好新时代“人大故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要发挥人大党组作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人大机关干部和县乡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带头贯彻党的主张和意图,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全面落实。

 

听听代表怎么说

  郭建军

  酉阳自治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主任

  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和县人大代表,将进一步站稳政治立场、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在正确监督、依法监督、有效监督上下功夫,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上下功夫,在助推高质量发展和民生改善上下功夫。

  邓相书

  酉阳自治县人大代表、龙潭镇人大主席

  作为基层人大工作者,将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中央、市委和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奋力担当,善作善成,以久久为功的坚持、水滴石穿的韧劲奋力开创龙潭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通讯员|杜江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