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部署严打养老诈骗犯罪

最高检部署严打养老诈骗犯罪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记者20日从最高人民检察院获悉,最高检近日印发了全国检察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实施方案强调,要依法严厉打击养老诈骗犯罪,加大追诉力度,重点惩治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保健品、收藏品等)”、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为名实施的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诈骗、集资诈骗、合同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生产销售提供假药劣药等各类犯罪。

  实施方案提出,要坚持依法办案,准确把握依法从严的要求,对于造成特别重大损失或者严重后果的犯罪嫌疑人,以及主观恶性大、在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首要分子、骨干分子,要从严惩处;全力追赃挽损,把追赃挽损贯穿检察办案全过程,作为惩治养老诈骗犯罪的重要内容。

 

记者|刘硕

编辑|朱苗 成鑫

来源|新华社 https://epaper.cqrb.cn/html/cqrb/2022-04/21/010/content_rb_299721.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