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件事,他们坚持了19年......

这件事,他们坚持了19年......

日期:2022年04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江津区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全面启动。连日来,江津区各镇街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丰富形式,纷纷行动,一起来看活动现场。

 

  江津区德感街道

  江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邹云生以区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江津区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邹云生前往德感街道东方红社区、重潍社区、牌坊社区,调研代表活动站建设、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等情况,在篆山坪社区代表活动站,面对面接待了基层人大代表、民情信息员、选民代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他指出,各镇街人大、各代表小组要把活动开展得更加扎实、更有质量。要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依法解决选民群众反映的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相关部门、单位及德感街道要将老旧小区和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与城市总体规划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功能布局,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改善老旧小区人居环境。

 

  江津区几江街道

  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几江街道工委组织区人大代表在几江街道城南社区开展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本次“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以“各级人大代表走进选区、走进代表之家,联系人民群众”为主题开展。

  区人大几江代表小组到城南花鸟市场开展调研,各位代表围绕完善和培育城南花鸟市场展开讨论,并积极建言献策。

  接下来,江津区人大常委会几江街道工委将继续规范深化“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建好代表履职平台,并依托代表家站组织代表积极亮身份、亮岗位、亮承诺、晒履职风采,通过“三亮一晒”活动,促进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双促进”目标。(罗丽)

 

  江津区白沙镇

  江津区白沙镇人大召开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动员部署会。

  此次活动以“各级人大代表走进选区、走进代表之家,联系人民群众”为主题,通过开展代表活动,组织代表走进选区、走访选民,密切联系选民,切实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激发代表履职热情;通过代表进家站,推动代表之家的规范化建设,完善代表联系群众的履职平台;通过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助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通过视察调研,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建言献策,推动镇第五次党代会和镇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贯彻落实,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民生改善。

  据了解,活动时间持续至4月底,分3个阶段开展。(张净玮)

 

  江津区蔡家镇

  “乡亲们,我们都要认真学习法律知识、把法律知识弄懂,遇到问题的时候,才能用法律保护自己……”在蔡家镇文昌村一社瓦房头大院里,江津区蔡家镇人大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之送法律到农家正在进行。

  活动中,蔡家镇人大代表、蔡家法律服务所所长程宝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还列举了发生在村民身边的各种案例,村民学法、懂法的好处,让每一位参加活动的村民深受教育。(阳斌 李光平)

 

  江津区柏林镇

  江津区柏林镇人大组织辖区的区、镇人大代表召开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动员部署会。

  活动期间,代表们将走进选区和代表之家,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镇“135”发展规划,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柏林镇,为高质量建设同城化发展先行区,全面开启江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积极贡献。

  此次“人大代表活动日”活动,是新一届区镇人大代表履职任期第一年开展的集中联系走访群众活动,将紧紧围绕“两进一联”这个主题,统一思想、主动作为。(许晓焓)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