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有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周少政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始终对“国之大者”念兹在兹、记挂于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海洋科技高水平发展、加强热带雨林生态保护、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继续抓好自贸港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等作出重要部署,为我们抓好当前有关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持之以恒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当前经济社会复杂形势,深刻洞察我国发展面临的新任务、新机遇,对加强数字政府建设、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严格履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加快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建设、完善科技激励机制等作出了系列前瞻性、系统性的部署安排。会议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做好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助推中央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将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

 

通讯员|高超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