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区人大:调研竞技体育发展情况

涪陵区人大:调研竞技体育发展情况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涪陵区人大常委会成立调研组,对竞技体育发展情况开展深入调研。

  调研组发现,涪陵区竞技体育发展迅速,但也存在社会对竞技体育成才的认可度较低,青少年体教融合程度不深,传统特色体育学校建设有待加强,专业教练员队伍亟待补充,学校体校训练设施设备更新升级慢等。

  调研组建议,要厚植人才土壤,多层次、多方位、多举措发力,构建竞技体育也能成才的社会氛围;要深化体教融合,完善青少年体育赛事,选育后备人才;要利用体校专业优势,发挥专业人才培训主阵地作用,配齐配好教练员,保障训练场地设施,培训输送专业人才;要落实保障政策,稳定体校教师教练队伍,切实落实体育赛训意外伤害保险;要理顺体校管理机制,健全中小学校推动体育教学的考评机制,建立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输送和重大体育赛事成绩评估奖励机制,推进体教融合。

 

通讯员|李奇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