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交通强市建设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交通强市建设情况

日期:2022年04月26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元春率队赴江津区调研交通强市建设情况。

  “物流中心目前盈利情况如何?”

  “枢纽港运输成本高不高,有什么优势?”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小南垭铁路物流中心、重庆珞璜港务有限公司、轨道交通五号线(跳磴至江津段),调研了运营建设情况。

陈元春在江津珞璜长江枢纽港进行调研。周晏如摄

  据介绍,小南垭物流中心于2018年建成投用,年设计吞吐量2000万吨以上,拥有铁路到发线12条、货物线13条;配套集装箱装、“长大笨”货物、商品车装、综合货区4个装卸区域,是西南地区重要的承载特大件散货和集装箱运输中心。

  目前,珞璜长江枢纽港已经建成1、2号直立式泊位码头,未来将规划建设成“一干两支六线”高等级轨道网络和“三枢纽五重点八支点”现代化货运港口集群。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先后开通了经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防城港、凭祥等口岸出入境的铁海联运和跨境国际班列线路,从2019年7月开始常态化开行西部陆海新通道江津班列。

  轨道交通五号线跳磴至江津段,目前已全线贯通,该段6个车站的建设正在进行收尾工作,计划6月底前通车。

  陈元春指出,交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动脉、改善投资环境的基础,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先导性、基础性设施。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把交通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切实抓好落实。同时,要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以更大力度推进交通强市建设。

 

记者|周晏如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