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安全生产隐患最高奖励30万元

举报安全生产隐患最高奖励30万元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一季度我市生产安全亡人事故下降11.6%

举报安全生产隐患最高奖励30万元

4月27日,市政府召开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新闻发布会。日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市民举报安全生产隐患,最高可获30万元奖励。

  “一季度,自然灾害方面,发生洪涝、风雹、地质、森林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11起,因灾死亡1人,紧急转移安置367人,直接经济损失7837.5万元。”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何建平介绍,一季度安全生产方面,全市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亡人事故130起,下降11.6%。

  何建平表示,一季度全市加大明查暗访、警示曝光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督查,督导发现突出问题567个、已整改完成531个,并以此为鉴、举一反三解决了一大批安全隐患。市应急局、市财政局已联合下发《重庆市安全生产举报奖励办法》,社会公众、群众可以在18个领域,184项范围内举报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

  “原则上举报各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奖励的金额控制在这个案件行政处罚金额的15%以内,最高不超过30万元。”何建平说,市民可通过4种途径举报:1.可以拨打12350举报热线;2.进入“重庆应急发布”微信公众号——点击有奖举报栏目进行举报;3.发邮件举报,邮箱地址12350@yjj.cq.gov.cn;4.向应急管理部门以来信、来访的方式举报,地址重庆市渝北区青枫北路12号。

  此外,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总工程师封胜表示,针对“五一”交通出行安全,全市公安交巡警将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突出违法,实时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引导、提示警示,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出行安全、畅通。

  市消防救援总队高级工程师罗启才提醒广大市民,受疫情影响,预计假期短途游、近郊游人气急速上升,乡村民宿、农家乐订单大量增加,火灾风险加大。广大公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注意消防安全防范,远离火灾事故。

 

记者|周松

编辑|朱苗 成鑫

来源|重庆日报 https://epaper.cqrb.cn/cqrb/2022-04/28/013/content_rb_300030.htm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