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区县人大工作会议 • 巴南

聚焦区县人大工作会议 • 巴南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26日,中共重庆市巴南区委第七次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巴南区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为推动巴南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紧扣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需求,找准依法履职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巩固拓展“三个持续”良好态势,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区人大工作。要保证宪法全面贯彻实施,进一步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严格遵守和执行宪法,切实加强宪法监督。要切实增强监督实效,依法用好监督权,突出监督重点,丰富和探索监督形式,更好发挥人大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提升人大代表能力素质,密切国家机关同代表、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不断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努力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遵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各项工作都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为全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完善和落实党领导的机制,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总体工作布局,结合人大的职权范围、工作方式,向本级人大出题目、交任务、提要求。要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按规定及时向区委请示报告人大重要会议、重要工作、重大事项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通讯员|李春雨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