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财经委调研一季度重大项目实施情况

市人大财经委调研一季度重大项目实施情况

日期:2022年04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率市人大财经委调研组前往永川区,开展2022年第一季度市级重大项目实施情况及“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审议意见办理落实情况调研。

  据介绍,2021年11月,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并形成审议意见。今年5月,市人大常委会将书面听取市政府关于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蜂巢传动9A(H)T变速器工厂、动投轨道交通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等,并听取了有关责任单位的工作汇报。

  据了解,永川区市级重大项目共计14个,总投资18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8亿元。一季度,2个市级计划新开工重大项目已全部开工,6个续建项目实际复工5个,完成投资8.5亿元,占全年计划完成投资的20.4%。重点项目的有序建设,有力推动了永川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9%,固投增速在主城都市区排名第五,确保了2022年一季度投资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永川区推进重大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指出,要坚定信心,全力冲刺,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紧盯建设时间节点,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同时,市政府有关部门要按照“抓项目稳投资”的要求,根据自身职责主动作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推进,为顺利实现全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曾珠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