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区县人大工作会议 • 城口

聚焦区县人大工作会议 • 城口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27日,中共重庆市城口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城口人大工作,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为加快“三县一城一枢纽”建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口新征程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指出,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我市也将召开第六次党代会,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做好人大工作十分重要。要在推动依法治县上下功夫,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依法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全面加强宪法监督,全面配合开展立法。要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依法用好监督权,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在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丰富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办理好代表建议,服务好代表履职,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要在建设“四个机关”上下功夫,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更加把牢人大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要更加强化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党委坚持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总体布局,定期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重大问题。要更加主动为人大工作创造良好条件,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督促“一府一委两院”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督导相关部门自觉支持和配合人大工作。要更加充分发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作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自觉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带头贯彻党的主张和意图,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落实。

 

通讯员|谢林巧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