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督办!龙游寺立交今晚24时通车

人大督办!龙游寺立交今晚24时通车

日期:2022年05月05日 来源:重庆人大

  龙游寺立交(暂定名)连接中央公园东路和翠云街道云彩街,即市民口中的翠云螺旋立交,今晚24时就要通车了,这将有效缓解同茂大道交通压力,方便中央公园和翠云片区数十万人的出行

规划图

  “盼了好几年,这条路终于要通车了!儿子早上可以多睡半个小时了!”得知这条路就要通车了,家住渝北区翠云街道,儿子在云锦小学读书的何女士高兴极了。

  龙游寺立交是连接中央公园东路和翠云街道云彩街的中央公园南延伸段道路的重要工程,它的开工建设,得益于人大代表的建议提出,反映出市民的呼声。

  该工程于2016年始建,但中途多次因故停工,成为中央公园片区13条断头路中最引人关注的道路之一。

  今晚通车的道路全长1075米,双向四车道,城市次干路,全长938米,宽度19.6米。

实景图

  这一道路提前通车,不得不提及三件代表建议。同时,更得益于渝北区人大常委会的跟踪督办和今年开展的一项工作评议。

  2021年1月,在渝北区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渝北区人大代表仙桃联系小组、翠云联系小组的王菊梦、谭于、陈昌武、邓伟、谌清淑等11名代表,联合提出《关于加快中央公园片区道路规划建设及投入使用的建议》。

  事关民生!渝北区人大常委会将其确定为当年十件重点督办建议之一,由区委书记牵头督办。

  为进一步推动该路段重要节点——龙游寺立交的建成,该次人代会上,区人大代表陈昌武还提出《关于尽快推进中央公园螺旋立交投入使用的建议》。

  2022年1月,在渝北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王兵再次提出《关于加快建设中央公园片区骨干路网切实推进缓堵促畅的建议》。

  代表建议提出后,渝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不定期开展专题督办,两江新区、渝北区每季度召开一次联席会议,渝北区人大常委会翠云街道工委、仙桃街道工委多次组织代表实地察看,并多次与承办单位进行沟通,共同商议、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

  2022年3月,渝北区人大常委会紧盯群众“出行难”问题,启动城市缓堵促畅工作专项评议,与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动出招,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期盼,切实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体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该路段通车,是中央公园片区和翠云片区缓堵促畅、方便群众出行的一桩喜事,切实增强了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渝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宗林说,“五一”前通车,就是对老百姓呼声的最好回应。

实景图

 

通讯员|冯忠先、桂秋生

摄影|尹萌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