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高法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年党员上讲台活动

市高法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青年党员上讲台活动

日期:2022年05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五四”青年节前夕,在喜迎二十大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培养青年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精神和人民情怀,市高法院机关党委、机关团委于4月26日在重庆法官进修学院(铜梁校区)以“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举办“青年党员上讲台”活动,激励机关青年干警特别是青年党员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市高法院机关党委、机关团委负责同志和市高法院、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高法院纪检监察组、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铁路运输法院部分机关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高法院立案一庭副庭长邢江孟、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副处长杨杰、办公室曾成峰、政治部综合处王其生、立案二庭徐春鹏、民一庭尹文勇、宣传处何亭巧、市纪委监委派驻市高法院纪检监察组刘针华、两江新区(自贸区)法院肖明明、铁路运输法院张丽丽等10名青年党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成长经历谈感悟、结合学习实践谈体会、结合职责使命谈打算,抒发了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表达了为司法事业矢志奋斗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听党指挥、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参加活动的青年干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在中国人民大学视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高法院年轻干部谈心谈话会精神。参加活动的青年干警一致表示,要立足工作岗位,坚守理想,坚定信念,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努力践行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念和决心,展现为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而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锤炼过硬本领,扎实勤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机关党委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广大青年干警要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学出对党忠诚、坚定信念、责任担当和能力水平,真正把“两个确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精神血脉。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学会用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发展与变化的观点,用辩证思维、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的方法指导工作。要提高理论素养,坚持知行合一,自觉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不断深化对自身成长规律的认识,在担当时代使命中尽快成长。机关党委将把青年理论学习作为机关党建的重要内容,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学习品牌,充分调动法院青年理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稳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确保青年理论学习取得实效。

 

编辑|朱苗 成鑫

来源|市高法院机关党委 机关团委 https://mp.weixin.qq.com/s/ZTHG8gcwgb7MVdY7PYShcA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