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干部一线“战疫”

人大干部一线“战疫”

日期:2022年05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自4月13日大足区出现1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大足区人大系统干部、人大代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冲锋在前,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打赢疫情歼灭战中践行使命、彰显担当。

大足区人大常委会领导临危而上,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按照区委的工作要求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以身作则,靠前指挥。

“人大干部关键时刻要战斗在火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不分白天黑夜、不分节假日,奔波在镇街、医院、学校、社区等重点场所,深入一线靠前指挥,部署督办。其他5位副主任也承担了疫情防控场所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综合协调等工作。

4月14日清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沈秀梅、张优优在接到区委组织部组建“党员先锋突击队”的通知后,毫不犹豫,迅速交接工作,来到了棠香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海棠香国天宁小区,她们参与了两轮核酸检测的人员组织,在现场提前为老年机使用者制作手机号牌,为无码儿童登记姓名、身份证等信息。

疫情就是命令,大足区各镇(街)人大、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充分发挥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优势,争当抗击疫情的先锋。

值守的日日夜夜,一顶塑料帐篷,一床被褥就是大足区龙石镇人大代表黎国龙的安身之所。他严格依照检查点“一问二测三登记四报告五消杀”的程序要求进行工作,认真做好出入登记和劝返工作。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大足区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用实际行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人大力量。”王志表示。

 

通讯员|吕智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