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帮扶 温暖童心

五年帮扶 温暖童心

日期:2022年05月10日 来源:重庆人大

“雷阿姨,我的学习成绩现在是班里的前十二名了!”家住渝北区龙溪街道新牌坊社区的王小圆(化名),高兴地向渝北区人大代表雷万亚报喜。

  事情还得从7年前说起。

  当年,小圆的爸爸因车祸不幸去世,小圆家里陷入了困境。两年后,妈妈又患了红斑狼疮,对这个本来就不幸的家庭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

  雷万亚到龙溪街道新牌坊社区走访时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立即组织发动公司同事一起捐款救助小圆妈妈。遗憾的是,小圆妈妈还是永远离开了。此后,小圆开始了和婆婆爷爷相依为命的生活。

  从那时起,雷万亚就一直关注这个小女孩,每年都会去看望她,送去课本、文具、衣服、零食等礼物,并鼓励她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快乐成长。

  近日,雷万亚又买了两件新衣服,前去看望小圆。听到如今已经读五年级的小圆逐渐走出阴霾,学习成绩大有进步,雷万亚心里感到由衷的高兴。

  “我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这个身处困境的孩子传递一些温暖,帮助她健康成长!”雷万亚表示。

 

通讯员|王婷婷 刘书言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