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们如何积极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三)

看他们如何积极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三)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的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工作监督正式启动。

  连日来,各区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各种方式开展视察调研,摸清“双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收集各方意见建议,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南川区

  5月7日,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汇报会。

  今年,市、区、乡镇三级人大上下联动开展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监督。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双减”工作情况的报告,目的是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南川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结合实际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要精心组织实施,突出围绕政府履职、学校教学、校外培训三个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意见,推进“双减”工作监督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监督,强化部门配合,依法履行职责,凝聚“双减”工作强大合力,推动全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取得实效。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北师大南川附校和隆化一小A校区义务教育“双减”工作情况。

 

  綦江区

  5月7日,綦江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双减”工作部门汇报会召开。

  会议指出,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紧抓关键环节、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协同配合、精心组织实施、推动问题解决;人大调研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细化政府履职、学校教学、校外培训三方面的监督重点,密切协同、持续问效、形成合力;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高标准严要求开展专项监督,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双减”实施中的瓶颈问题找出来、深层次问题挖出来,深入研究,标本兼治,对症下药,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通讯员|夏于洪、刘琦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