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亮相!潼南区首个人大主题广场

正式亮相!潼南区首个人大主题广场

日期:2022年05月12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6日,潼南区人大主题广场在双江镇建成启用,该广场是双江镇的中心广场也是一个集法治宣传、文化娱乐、绿化休闲公众服务为一体的乡镇广场。

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双江镇人大于今年4月开始筹划,历时1个月时间,在原有功能上升级打造融入人大主题,将其打造成为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密切联系群众提供重要阵地,是对基层人大工作的创新探索和实践。

  广场入口处设置了以国旗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背景和主要元素的主题标识,广场内设置了宣传标语雕塑区、宪法宣誓中心、人大代表议事亭、民声民意倾听亭和履职宣传长廊、法治宣传互动区等,全方位、立体化展示了人大相关法律法规、发展历程、职能职权等内容,从制度、履职、机制等多方面对人大工作进行宣传介绍,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展示法治文化,既是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创新举措,也是让群众多方面了解人大工作,让人大代表了解民声民意的新渠道。

  新闻多一点>>>

  5月6日下午,潼南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区人大干部参观人大主题广场并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各镇人大主席,人大街道工委主任,镇街人大办主任参加宣誓,宣誓仪式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领誓。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在庄严的国徽前,大家举起右拳,郑重向宪法宣誓,以铮铮誓言表达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承诺。

  潼南人大主题广场的建成和投入使用,对于进一步增强人大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培育宪法意识,促进宪法实施具有重大的社会意义。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宪法宣誓中心的作用,结合每年“12.4”宪法宣传日,引导全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开展集中宣誓,让宪法宣誓集中化、规范化、常态化。

 

通讯员|郭甜甜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