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座谈会“青春”含量满满

这场座谈会“青春”含量满满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召开青年干部交流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周少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朱立文主持会议,机关团委委员和机关3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了座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百年团史,缅怀革命先驱,深刻揭示了共青团创造百年荣光、续写时代华章的大道至理,深切寄托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和青年同志的殷切希望,必须深学细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座谈会上,5位青年干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工作实际,交流思想认识,分享感悟体会。

  听听他们的青春感悟:

  要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自觉将人生追求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步紧密结合起来,为青春增彩。

  ——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青年干部邹文雯

  青春向党,就是要听从党和人民的召唤,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磨砺自身能力、贡献自身力量,努力在基层提升百姓生活质量、强化产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

  ——市人大财经委青年干部张一萌

  人大青年干部要有时代担当,要有情有义、有勇有谋,以清澈的爱,把青春献给民主法治建设,在人大立法、监督、代表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努力打造工作的特色和亮点,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

  ——市人大监察司法委青年干部谢清清

  作为青年,要以信仰奠定根基,把牢青春航向,将马列主义散发出的时代光芒“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对生活和工作始终抱着热爱的态度,生活的步伐就会与时俱进,人生的高度就会与日俱增。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人事处青年干部罗鹏飞

  青年干部应当具有哪些特质,才能担好肩上责任?青年干部要有一身正气、蓬勃朝气、自信底气、担当勇气,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出实现中国梦这场历史接力赛的青春加速度,不负大好时光、不负历史重托。

  ——市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委青年干部代杰

  听了大家的发言周少政说,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周少政指出,市人大机关广大青年同志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三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成长成才的思想根基,把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提高理论素养,自觉用党的科学理论深化思想认识、解决思想困惑;强化担当作为,弘扬真抓实干优良作风,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放下身段、俯下身子,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干,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严守纪律规矩,坚守廉洁自律的从政底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展现人大机关青年的良好形象。

  周少政强调,机关党组和机关党委将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坚强领导下,一如既往地重视机关青年工作、关注青年干部发展,持续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为机关青年干部成长成才创造有利条件。机关团委和团干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始终成为”的殷切希望,深入落实“五个模范、五个带头”的成长指引,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机关广大青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开拓进取、奋勇争先,努力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曾珠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