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们如何积极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五)

看他们如何积极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五)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的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工作监督正式启动。

  连日来,各区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各种方式开展视察调研,摸清“双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收集各方意见建议,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涪陵区

  5月6日,涪陵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区“双减”工作情况开展调研,了解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推动全区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前往涪陵巴蜀中学、涪陵城七校兴涪校区、长音艺术培训有限公司等地,听取了学校在学生作业管理、课后服务开展、课堂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情况和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资质、费用管理、广告宣传等相关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教委、区委网信办、区发展改革委、区公安局、区民政局、区市场监管局关于“双减”工作情况的汇报。

 

  垫江县

  近日,垫江县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到全县相关部门、学校以及培训机构走访调研,通过多种方式把脉问诊“双减”工作。

  根据调研重点,调研组设计“垫江县中小学‘双减’工作调研查阅资料清单”,内容包含作业管理机制、作业总量控制、课后服务项目、校本教研、考试管理等12大类24个项目。目前,调研组已先后前往21所中小学,逐项查阅了相关资料,组织召开了有部门、学校相关负责人以及教师、家长参加的座谈会9场。

 

通讯员|黎亮、谭艳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