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气”才能换真心

“接地气”才能换真心

秀山自治县人大代表 姚树清
日期:2022年05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2021年12月10日,我当选为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当选初期,由于缺乏相关经验,各类困难接踵而至;村民对我不熟悉,与村民沟通交流较困难;村民反映的一些问题,不知该如何梳理上交;参加镇人大组织的代表视察调研活动,搞不清楚该做些什么……各种困难摆在眼前。

针对这些问题,我努力学习,督促自己尽快融入代表角色。

为了与村民拉近距离,我到选区1000多户村民家中挨个走访,听意见、唠家常,了解选区情况和与乡村建设息息相关的问题。跑动得勤,村民们也就慢慢地卸下了心防,敞开心扉与我交流沟通。

为了进一步加强与村民的联系,我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向村民宣传解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代表工作职责,让村民们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有了更加清昕的理解,对人大代表的职责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

乡村产业有奔头,群众的生活才能幸福起来。

石坎村的茶叶产业是特色,我和村民沟通协商,共同探索茶叶等特色农产品种植路子,打造规模适度的茶叶产业基地,申请成立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梅江镇兴地茶叶专业合作社。

为了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我联合其他4名镇人大代表与村民沟通协调,并流转700多亩连片土地用于套种茶叶与大豆。当前,该计划正有序落实。

在我看来,当人大代表的关键是融入群众。只有说掏心窝子话、干实事,才能换得群众的真心。

下一步,我会继续努力,做个“接地气”的人大代表,引导并带领群众建设美好、富裕的新农村。

 

通讯员|姚建国整理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