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专题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日期:2022年05月16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做实做好人大监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等进行专题研讨。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周少政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学习。

  大家一致认为,党中央首次召开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紧扣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紧贴人大工作实际,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统筹协调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在推进“四个机关”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周少政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谋划推进人大工作,聚焦社会民生热点,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强化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的责任担当,扎实推动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把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通讯员|高超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