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联名提建议 加强片区“微交通”建设

代表联名提建议 加强片区“微交通”建设

日期:2022年05月20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最近,817路公交车区间线路(望江至轨道交通4号线唐家沱站)开始运营,附近居民盼望的便捷出行终于实现了。

据了解,郭家沱街道位于江北区中下段,常住人口2.1万人,目前进出郭家沱地区的公交线路仅有817路(望江-观音桥)、893路(望江-鱼嘴)、南部公交线路(望江-峡口镇)3条,难以满足辖区居民的出行要求。

加强郭家沱片区“微交通”建设成为代表们心中的头等大事。为解决这一问题,在江北区十九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郭家沱片区的多位区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在郭家沱辖区增设小巷公交的建议》。

3月15日,江北区人大常委会郭家沱街道工委组织开展了郭家沱片区“微交通”建设专题调研活动,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区人大常委会城建工委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一行,实地调研了郭家沱片区主干道路、厂区道路的归属及管理情况,听取了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关于提升郭家沱片区“微交通”能力面临的困难及工作思路,并就“微交通”建设试点工作提出要求。

今年4月,区人大常委会、区交通局、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和郭家沱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微交通”建设试点工作,而这第一条线路,就是为缓解早晚高峰时段出行压力而增设的公交817路区间运营线路(望江至轨道交通4号线唐家沱站)。

“线路开通后,郭家沱地区至轨道交通唐家沱站有了常规运营、大站车运营及区间线路运营3种运营方式,公共交通运营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市民朋友可以根据出行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运营线路的开通是郭家沱片区“微交通”建设的有力探索。接下来,江北区人大常委会郭家沱街道工委将继续推进提升辖区交通出行能力。

 

通讯员|唐紫梦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