诠释教师本色 展现代表风采

诠释教师本色 展现代表风采

綦江区人大代表 韩春丽
日期:2022年05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以勤恳踏实、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取得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成为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关注民意,关心民情,是群众心中的好代表。

从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我凭着对事业的执着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教育一线,以过硬的教学质量和高尚的师风师德展现着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

“韩老师对工作很认真,而且对我们的学习情况也很上心,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她都会耐心细致地给我们解答。生活上对我们也很照顾,经常嘘寒问暖,让我们觉得很温暖。”学生们对我的赞美,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信仰。

身为永新中学副校长,我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情况,还十分关心他们的心理状况。为此,我经常到学生家进行家访,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以便更好地予以帮扶。

在一次家访中,我发现部分学生家庭存在困难。为了帮这些学生解决后顾之忧,我四处奔走、联系校友,终于成立了教育基金,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提供资助。

从2020年教育基金成立以来,学校共有200余名学生得到了帮助。能够帮助他们解决生活难题,让他们能够安心学习、健康成长,我觉得付出再多都值得。

而作为綦江区人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便利用从事教育行业的优势,时刻关注教育事业。工作之余,我经常与老师和家长联系,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

所幸,我以努力当好“群众代言人”的实际行动,获得了群众的信任和认可。

只有充分反映人民群众的心声,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才能对得起党和群众的信任与期盼。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继续联系群众,走进他们的内心,了解他们的所需所盼;作为一名教师,我也会继续深入了解家长、学生以及同事的想法,多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通讯员|张梦寒 袁宗海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