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路灯亮起来 群众出行有保障

小小路灯亮起来 群众出行有保障

日期:2022年05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有了这些太阳能路灯,晚上出门安全多了。”近来,涪陵区同乐镇部分村道路新安装的路灯成为居民们茶余饭后谈论的热点话题。

这一群众关心的村道路照明问题,是怎么解决的呢?

2021年末,同乐镇人大代表曾庆祝在接访选民时了解到,莲池村由于没有路灯,一到傍晚漆黑一片,居民晚上出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并且相邻村也存在类似问题。

为此,在同乐镇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曾庆祝提交了《关于同乐镇部分村路灯亮化的建议》。

该建议得到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随后将路灯亮化工程纳入2022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与此同时,同乐镇人大也将该建议纳入重点督办建议进行跟踪,在路灯安装的每个阶段都全程参与监督,推动路灯安装工作尽快落地。

截至目前,同乐镇现已投入资金74万元,完成聚宝村、莲池村、齐丰村、仁寿村、长青村、实胜村6个村28个农业社的村道路太阳能路灯照明安装工程,共计安装太阳能路灯500余盏。

“路灯亮了,群众心里也温暖了。”曾庆祝说,同乐镇路灯亮化工程项目的实施,不仅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也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通讯员|向芸奇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