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人大:关注川渝一体化发展

潼南区人大:关注川渝一体化发展

日期:2022年05月25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华、王超尤带队对遂潼川渝毗邻地区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认为,先行区获批一年多来,全区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集中精力抓好自己的事,齐心协力办好合作的事,积极携手遂宁,细化落实双城经济圈规划纲要和两省市实施意见,扎实推动先行区建设,“双中心、三走廊、一园区”空间格局初步构建,“五个一体化”重点任务起势见效。

调研组指出,先行区建设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够到位、体制机制不够完善、要素保障不够充分、责任落实不够有力、成果展现不够显著等问题。

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完善推进机制;要进一步优化规划布局;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要进一步消除行政壁垒;要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要进一步加强督查督办。

 

通讯员|张新勇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