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他们如何积极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四)

看他们如何积极推动“双减”工作落地见效(四)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来源:重庆人大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与区县(自治县)人大常委会联动开展的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下简称“双减”)工作监督正式启动。

  连日来,各区县人大常委会通过各种方式开展视察调研,摸清“双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收集各方意见建议,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荣昌区

  4月28日,荣昌区人大常委会义务教育“双减”工作监督汇报会召开。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听取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作的全区“双减”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必须坚持寓支持于监督之中,突出重点、密切协同、注重问效,按照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围绕政府履职、学校教学、校外培训,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把“双减”实施中的瓶颈问题找出来、深层次问题挖出来,推动“双减”政策在全区更好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区政府及各相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立查立改、边查边改,认真对照本次监督工作查找出的问题整改解决,切实推动全区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黔江区

  4月28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视察全区“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前往黔江实验中学、黔江区实验小学进行实地视察,了解“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座谈会上,区政府及相关单位汇报了全区贯彻落实“双减”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双减”工作调研组通报了监督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守住减负“支撑点”,全面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丰富课后延时服务的内容;要管住减负“关键点”,切实减轻学生、家长过重的校外培训负担;要扭住减负“平衡点”,通过媒体、家校社联动宣传科学育人理念,为“双减”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扎实开展“双减”监督工作,进一步明晰监督重点,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找准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认真抓好问题整改,推动“双减”在黔江落地落实。

 

通讯员|吕俊池、郭华阳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