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江县人大:以“问题清单”推动环保

垫江县人大:以“问题清单”推动环保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垫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调研组,对全县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深度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高洞电站、富源化工、东印碎石场等26个点位的生态涵养、生产生活污水收集处置、河流水质保护等环境状况,及时查阅生态环境保护相关资料87件,听取了19个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及时汇总梳理包含有“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污泥未实现封闭存放、采石场边坡裸土未覆盖、水产养殖尾水处理设施形同虚设”等12个方面32项具体问题清单。

调研组要求,县政府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分析具体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列出问题整改清单,逐一说明有关问题的处理方式和处理结果,整改清单要具体明确,整改目标要量化可行,时间安排要及时合理,确保32项问题得到全面整改。

下一步,县人大常委会将强化跟踪督办,适时开展代表视察、执法检查、专题调研等活动,确保“问题清单”转变为“成果清单”。

 

通讯员|程雪微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