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漫群众住房 代表疏通救急

水漫群众住房 代表疏通救急

日期:2022年05月27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15日清晨,天空像一张大网笼罩着大地。虽是周末,但江津区龙华镇人大代表杨庆先、刁健一行人,却早早地来到了朱羊寺村委会办公室。

近段时间,他们正在忙着第十九个“人大代表活动日”和灾情排查等工作。

“杨代表杨代表,快找人帮我想想办法,我们家的房子进水了!”早上8:30分许,朱羊寺村罗坝场居民漆守良急急忙忙跑进村委会办公室向杨庆先求助,正在和村“两委”干部商议部署工作的杨庆先连忙起身迎接。

原来,漆守良家楼上住户窗户外露台的排水管道被淤泥、苔藓等杂物堵塞,导致排水不畅,积水漫过露台边沿,顺着墙壁流到了漆守良的家里。

“走,赶快去看看。”了解情况后,杨庆先简要安排了村“两委”其他工作,便同刁健等人一起,随漆守良赶往其家中。

由于一直联系不上楼上住户,无法进入房间查看露台情况,经过现场勘查后,刁健当即决定,卸下楼道窗户的栅栏,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越过楼道窗户攀爬上外面的露台,将积水排除。

说干就干。作为一名退伍老兵,刁健身手敏捷,顺利通过楼道窗户到达了三楼的露台。

随即,他来不及脱鞋,只挽起裤脚,踩进20多厘米深的积水中,来回查看。虽然戴了斗笠,但雨水很快就将他全身浇透。

终于,在一处地势较低的角落处,刁健找到了排水口。他徒手将排水口处的杂物一一清除后,又用木棍疏通堵塞在排水管中的淤泥。

只听见一声巨响,积水随之冲破阻碍,倾泻而下,砸向地面。

10多分钟后,积水被全部排除,一直眉头锁紧的漆守良终于露出了笑容:“好好好,太感谢你们了,总算是把水排出来了,不然晚上住处都没得!”

“老漆,家里面情况怎么样,有没有大问题?”临走时,杨庆先又来到漆守良家中,仔细查看电线电器是否损坏,床铺、衣物等是否被雨水浸湿。

当看到并无太大损失后,杨庆先叮嘱漆守良注意用电安全后,才放心离开。

群众利益无小事。

作为基层人大代表,他们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哪里有群众需要他们,都能看到他们挺身而出、不惧风雨的身影。

 

通讯员|吴婉秋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