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人大:制定机关学习制度

九龙坡人大:制定机关学习制度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九龙坡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在聚焦‘四个机关’定位加强自身建设中,写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答卷。”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以此为契机,出台《重庆市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制度》,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小组学习3种学习方式,积极引导全体机关干部开展学习。

一是每月组织两次集中学习,每次学习会上由机关干部轮流组织领学,组织机关干部就当日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开展集中研讨。

二是采取个人自学方式,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载体为依托,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实际选择学习内容,开展自学。

三是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分为5个学习小组,每月确定学习主题,制作学习小报、PPT、小视频等,展示学习成果。

“区镇人大换届后,人大干部中新手较多,我们要更加注重全面系统学习,不但要吃准吃透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还要依法保障和有力推动其落实落地,确保人大各项工作与区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九龙坡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和平说。

 

通讯员|郑海燕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