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川区人大:送学上门助委员履职

合川区人大:送学上门助委员履职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来源:重庆人大

 “你作为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履职以来具体做了些什么?下一步有哪些履职打算?”“你对人大财经工作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近日,合川区人大财经委走访了区人大财经委委员李宏、胡忠林。此次走访,主要是针对工作单位不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委员,通过开展送学上门的方式,精准提供个性化的履职指导。

据了解,换届后,合川区十八届人大财经委组成人员共有9名,针对工作单位不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的委员,区人大财经委启动“走基层、访委员、促履职”主题活动,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全覆盖走访。

合川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苟小波表示,走访过程中,新任委员最关注的问题是财经委委员干什么、怎么干等问题。他们通过上门讲解财经委职能职责、议事规则等制度规定、年度工作安排等,让委员知晓“干什么”;通过讲解代表议案建议撰写、审议发言、闭会期间如何履职、如何密切联系群众等内容,帮助其解决“怎么干”的问题。

下一步,合川区人大财经委将加强成果运用,梳理走访中委员及其所在单位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协商处理,为委员依法履职创造良好环境,推动新时代合川区人大财经工作再上新台阶。

 

首席记者|陈敏 通讯员 朱中华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