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市人大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并对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出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轩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吴存荣传达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张鸣,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杜黎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沈金强、王越、陈元春,秘书长周少政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5月27日至31日,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总结了“对标看齐、胸怀大局、人民至上、实干担当、风清气正”5条经验启示,着眼大局科学分析研判了当前形势,立足实际谋定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提出了3项重大任务、6个方面发展目标、11项重点举措,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是指导今后五年全市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谱写重庆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

  “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今年人大工作的主题主线。”张轩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严格按照市委要求,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感悟会议总结的历史成就,深刻领会会议明确的思路举措,深刻把握会议精神实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发展信心决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党代会确定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切实担负新使命、不断展现新作为,努力推动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轩强调: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自觉强化理论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

  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市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扬求真务实精神,真正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

  要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科学谋划人大立法、监督等工作,确保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要加强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强化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切实推动法规有效实施;要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加强人大监督;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张轩要求,多措并举抓好学习宣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

  将党代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机关党组、机关党委要示范学,机关各支部要迅速跟进学;

  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开展干部教育培训、机关党建等工作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学习领会,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引领全市人大工作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实际行动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廖灿勇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