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深学细悟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

——全市人大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热潮
日期:2022年06月07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连日来,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以实际行动让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基层落地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涪陵区人大代表、罗云镇党委书记张涛表示,为全市五年来取得的重大成就深感自豪,对党代会报告描绘的美好蓝图充满信心。接下来,全镇将立足实际,依托深厚的红色历史文化,将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深入推动乡村振兴,精心绘就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努力探索“党建+红色文化+乡村振兴”发展新思路,走出一条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之路,用实干实绩向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红色答卷”。

  渝中区人大代表、化龙桥街道党工委书记付云表示,作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党员管理服务、老旧小区改造、社区文化建设等方面继续探索,借力市党代会的春风,不断推动化龙桥重庆国际商务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渝中区建设“四化”现代都市、打造“四区”首善之地作出新的贡献。

  渝中区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化龙桥街道工委主任谭辉茜表示,市第六次党代会为重庆未来发展绘制了宏伟的蓝图,为下一个时期的发展指明了奋斗目标。作为一名人大街道工委负责人,将把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落实到代表履职实践当中,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民鼓与呼。

  璧山区人大代表、福禄镇党委书记何齐柏在全镇传达学习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干部大会上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镇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真学、真懂、真做、真成上狠下功夫。福禄镇将继续以生态果园为基底,以特色小镇为主题,以研学经济为纽带,高标准打造“水果之乡、研学小镇”,奋力建设全市乡村振兴示镇。

  璧山区人大代表、区人大监察法制委主任委员李荣宝表示,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全面总结回顾过去五年重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让人备受鼓舞;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清晰明确,蓝图催人奋进。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为建设高质量发展样板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綦江区人大代表、中峰镇人大主席陈忠余表示,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发展思路和目标,是一份高举旗帜、牢记嘱托的政治报告,是一份担当使命、开拓进取的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不仅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还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接下来,将立足岗位实际把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与乡村振兴结合,为建设“多彩綦江·创新之城”贡献力量。

  梁平区新盛镇人大主席肖仁彬表示,将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报告提出的“三项重大任务”,加快推进川渝合作示范园区建设,努力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紧紧围绕市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六个显著提升”目标和“十一项重点举措”,扎实抓好产业优化升级、创新驱动发展、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人大代表作用,练就履职真本领,服务好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平区人大代表,双桂街道安宁村党总支副书记、村委会主任余志全说,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是推动重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任务书和动员令,描绘出了深入推动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等蓝图。今后将在本职岗位上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努力发展乡村产业,努力把安宁村建设成为全区乡村振兴示范村。

  合川区人大代表、云门街道大碑村党支部书记唐万华表示,市第六次党代会擘画了重庆未来发展的蓝图,极大提振了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党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要继续立足岗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市第六次党代会报告提到,要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接下来,大碑村也将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九龙坡区人大代表、谢家湾街道黄家码头社区党委书记傅涵表示,市第六次党代会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基层工作的重点。一是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自身建设,凝聚基层组织内在动力,坚持以社区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建立常态化的服务群众机制,使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不断扩大。二是要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积极主动作为,以群众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让群众少跑路、好办事。

 

首席记者|陈敏

记者|宋婷婷 曾珠 陈越 周晏如

通讯员|李青莲 许江 邓胜超 周乙 李玲 谭万国 陈湘津 陶敏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