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闭幕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10日上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并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存荣、周旬、张鸣、刘强、沈金强、莫恭明、王越、陈元春出席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郑向东,市监委有关负责人,市高法院院长李永利,市检察院检察长贺恒扬列席会议。

  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人代工委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任命的有关人员履职报告满意度测评结果的通报;通过了《重庆市红色资源保护传承规定》《重庆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议案工作条例》;通过了关于修改《重庆市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条例》的决定、关于废止《重庆市信访条例》的决定;通过了市人大城环委、市人大社会委关于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等,并为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5月27号到31号,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张轩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地学,把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感悟会议总结的历史成就,深刻领会会议明确的思路举措,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提振发展信心和决心,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上来。

  张轩强调,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自觉担负人大的职责使命,认真对照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从全局来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找准人大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科学谋划人大工作,切实做到党的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不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完善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聚民智的工作机制;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科学编制新的5年立法规划草案,加快完善数字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支撑、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重点领域和新兴领域立法;要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围绕发挥“三个作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战略、“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紧扣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监督力度,增强监督实效;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组织好人大代表深入开展调研视察,不断深化代表参与人大各项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建言献策;要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坚守政治本色,练就过硬本领,弘扬敢于担当的作风,努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

  张轩要求,要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以致广大而尽精微的成事之道,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重庆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廖灿勇 宋婷婷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