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区人大:视察品牌农业发展情况

铜梁区人大:视察品牌农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5月24日,铜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华伦带队视察调研全区品牌农业发展情况。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太平镇御丰蔬菜专业合作社和少云镇钦鼎饮食文化有限公司、真艾农业有限公司,通过听取情况介绍和现场交流,实地察看和了解了部分农业经营主体品牌发展工作,并结合当地实际提出工作要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委就铜梁区品牌农业发展工作作了情况汇报,区市场监管局、区文化旅游委、区畜牧业发展中心等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品牌农业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品牌农业是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农业综合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区政府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品牌农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加强涉农主体培育,打造优势农业品牌,加快构建现代化农业品牌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工作思路,聚焦品牌农业发展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深入研究,精准施策,不断突破薄弱环节、补齐发展短板,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协力支持品牌农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在品牌农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引导经营主体提高品牌意识,促进品牌农业统筹协调发展,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注入更多品牌动能和活力。

 

通讯员|姜汝彬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