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区人大: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黔江区人大: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黔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福元带队赴秀山自治县、酉阳自治县、忠县、石柱自治县等县调研民族地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秀山自治县的产业发展和电子商务情况、酉阳自治县的花田农业产业情况、忠县的柑橘产业情况、石柱自治县中益乡农旅融合产业发展情况。

何福元表示,调研组要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县成功经验,进一步助力黔江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返贫、致贫风险”底线,聚焦重点对象、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产业为要,汇聚更多的资源、力量推进乡村振兴,多引进龙头企业,发展全区特色种植和智慧农业,推进农业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大力加强农村生态环境保护,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山清水秀、宜居宜业的新乡村。建强乡镇“前沿作战部”,大力选拔能够直接带领群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善于处理复杂问题的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和党员干部的作用,落实好“四议两公开”,完善村级治理,团结带领群众向着共同富裕目标稳步前行。

何福元表示,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将认真梳理调研学到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形成专项调研报告,转交相关部门,助推解决全区在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通讯员|曾拯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