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单元楼老化电线更换完毕 保障居民夏季用电安全

10个单元楼老化电线更换完毕 保障居民夏季用电安全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来源:重庆人大

“电线更换了,大家用电就更放心了。”近日,家住南岸区长生桥镇桃花桥社区移民小区的居民赵德国欣喜不已。他说,以前一到夏天,因为用电量大的缘故,家里的电控开关时常跳闸,前不久小区内老化的电线还出现了自燃,幸好及时发现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该移民小区建于2000年,是当时征地农转非人员的安置小区。小区共有27个单元,居住有居民324户1023人,其中四区和五区共10个居民单元的电线老化问题较为突出,特别是在夏季用电高峰时段,还出现过自燃现象,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随着入夏以来气温不断升高,居民用电量越来越大,大家对更换老化电线的诉求更加迫切。“马上进入酷暑期了,用电安全一定要有保障。”赵德国说。

4月24日,在社区代表活动站开展的群众接访活动中,镇人大代表、市南供电分公司长生供电营业所所长杨京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当即前往小区了解事情经过,并实地进行调研。

“电线老化问题是关系居民安全的大事,绝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尽快进行施工改造。”经过详细了解后,杨京勇表示,将认真关注居民提出的这个建议,尽最大努力推动老化线路整改完善。

“需要更换电线的移民小区四区和五区,因为建设年限很长,电线已开始自然老化脱落,我们接到上级的工作安排后,当天就去现场进行了勘查,制定了初步方案,并在最短的时间内启动了改造施工。”线路改造工程负责人介绍。

随后,更换老化电线的工作如期进行。

期间,杨京勇多次到施工现场督促查看施工进度,尽力解决施工过程中的困难。截至目前,10个居民单元楼的老化电线已更换完毕,居民楼院坝外架空的电线,预计在本月底全部更换完毕。

 

特约记者|付鹰 通讯员 田益瑞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