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干部进企业 助企纾困促发展

人大干部进企业 助企纾困促发展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来源:重庆人大

“人大干部进企业,实打实解难题,促发展,这样的干部我们给他点赞!”4月以来,綦江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区委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等中心工作,强化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加“千人进千企”行动,走访联系重点企业,着力解决企业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在綦江区松藻煤电有限责任公司、森翔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哈斯特铝板带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的公开栏里,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的姓名、职务、联系电话等信息亮屏公开。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了任何问题和困难,都可以直接与驻企的人大机关干部联系。

“你们只需把工地内的事情办好就行,工地外的事情我们干。你们还需要哪些帮助,有什么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在綦江恒大世纪梦幻城项目工地,驻企干部——区人大机关二级巡视员刘成对企业负责人说。

恒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恒大世纪梦幻城项目副总经理吴新荣说:“世纪梦幻城一期项目将在6月30日前验收交房,但因公司资金周转问题,小区部分道路还没铺设,两边景观施工也无法进行。”在听完企业诉求后,刘成联系金融企业,及时为该公司办理了贷款,推动问题解决。

“拟定企业环境风险应急预案,一是法律知识缺乏,二是联系协调很麻烦。遇到这些问题,我们首先想到的是找人大驻企干部帮忙。”在重庆康田齿轮有限公司,助企干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三级调研员李亚静,在了解企业对重新编制环境风险应急预案一筹莫展时,她主动向企业解读有关环保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同时多方协调相关部门来帮助完善预案。“能在一个月时间内拿出预案,多亏了人大干部帮忙。”重庆康田齿轮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彤表示。

“因政策调整等原因,我们客户丢失很多,而相关经营场地租金高,给企业造成压力。”綦江八谷农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向驻企干部——区人大机关二级调研员谢刚说。谢刚在听取情况反映后,立即对接区经信委和教育部门,主动帮助企业开拓线上销售渠道,缓解产品滞销问题。

据了解,綦江区人大机关干部“千人进千企”行动实施以来,共有19名区人大领导干部进驻重点企业,走访联系160余次,解决突出问题16个,协调返还税金2500万元。

“机关驻企干部要创新工作方法,强化作风转变,建立完善长效服务机制,把工作重点放到促成问题解决上,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为企业做实事、办好事。”在近日举行的綦江区人大机关“千人进千企”行动推进会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母明江表示。

 

通讯员|田俊利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