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加强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培养,贺恒扬提出四点要求!

如何加强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培养,贺恒扬提出四点要求!

日期:2022年06月22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21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听取人才工作、专业团队建设的汇报,审议加强新时期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10条措施”,部署安排加强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培养工作。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贺恒扬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贺恒扬充分肯定近5年来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工作,并对下一步加强全市检察机关人才培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贺恒扬指出,靠得住是“压舱石”。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开展全员政治轮训,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当前要抓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要做好英模选树宣传工作,大力弘扬英模精神,用柴冬梅、罗迅等英模的先进事迹教育人、引领人、激励人。

  贺恒扬强调,有本事是“金标准”。要把学习作为增长本事的“快车道”,用好全市检察机关“青干班”等平台载体提升干警的理论素养,以“小、精、专”培训专业能力,重点培养一批领军人才。要有意识选拔有发展潜力的干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

  贺恒扬指出,用得好是“助推器”。要进一步落实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深入实施“四个一批”计划,及时把政治过硬、实绩突出、干警公认的优秀年轻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更加注重从专项工作中发现和选用优秀干部,彰显“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的鲜明导向。

  贺恒扬强调,管得住是“硬道理”。要常管,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管理常态化长效化。要细管,做到管理全覆盖、无禁区。要严管,以最高检巡视“回头看”和市检察院开展政治督察为契机,持续巩固深化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深入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警示教育。

  据悉,2017年以来,市检察院党组按照“把队伍带精带强”思路,狠抓过硬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2名干警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占全国检察系统的近七分之一;1名干警获评全国最美公务员;4名干警参加全国公诉人业务竞赛,其中2人获十佳公诉人、2人获优秀公诉人,市检察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莎姐”检察官梅玫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最美公务员、全国模范检察官、“富民兴渝”贡献奖等多项重要荣誉,并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近5年来,23名检察干警荣获全国检察业务标兵、能手,全市检察机关各类人才总量达到600多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朱苗 成鑫

来源|重庆检事儿 https://mp.weixin.qq.com/s/dT2OZ_9f31Ry7qUXOO8QPQ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