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镇入口焕新颜

场镇入口焕新颜

日期:2022年06月24日 来源:重庆人大

“我们这个场镇入口越来越大气了,看起来好像进城了哟!”

  “这个场镇入口美化得好,看起很舒服!”

  ……

  近日,涪陵区同乐镇场镇入口的变化,成为当地居民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

  今年以来,同乐镇人大开展人大代表“进家门、听民意、解民忧”活动,镇人大代表李泽斌在走访群众时了解到,同乐镇场镇入口新修道路连接聚宝、实胜等村,过往车辆和行人日渐增多,但因场镇入口有一家私人建材厂,经常乱堆乱放建材,给公路转角处造成了视觉盲区,具有较大安全隐患。

  为解决这一问题,李泽斌在梳理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向镇人大提交了《关于对场镇入口进行升级改造的建议》。

  随后,镇人大召集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和镇政府相关部门实地查看。经研究决定,大家一致同意在该路段新建人行道,并进行绿化美化。

  在现场,李泽斌又提出了具体建议:注意施工材料的堆放要避免对车辆、居民出行造成影响;注重把控人行道透水砖的质量,缺角、裂纹、花面的砖不能用;依法督促建材厂整改生产行为,减少料场扬尘污染,排除安全隐患。

  据了解,通过为期一个月的施工,该路段已拆除原有的私人建材场,场地平整土方720平方米,新修人行道路基,铺设透水砖约500平方米、路沿石120米。

  下一步,同乐镇人大将持续开展代表活动,做好该路段整改监督工作,确保代表建议落地落实。

 

通讯员|向芸奇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