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农产品进城难题?市人大常委会赴秀山调研

如何破解农产品进城难题?市人大常委会赴秀山调研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率队赴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围绕人民法庭建设、养犬管理立法开展调研,并针对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秀山代表团提出的《关于渝湘高速铁路黔江经秀山至吉首段尽快开工的建议》办理情况与相关代表进行了交流。

    在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秀山代表团提出的《关于渝湘高速铁路黔江经秀山至吉首段尽快开工的建议》被列为2022年市领导重点督办建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旬督办。

    建议称:

    渝湘高铁是重庆的一条重要出海通道和经济大动脉,但渝湘高速铁路黔江至秀山段一直未开工建设,建议市交通局、市发展改革委加强与国家相关部门协调,加快推进可研、初设等工作。

    调研中,周旬就该建议办理情况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并详细了解了秀山自治县的交通建设、电商发展等情况。

    “从你们这里寄出去的快递每天有多少?”

    “这里日均能处理10万单,峰值时可达到20万单。”

    在秀山自治县的电商云仓,周旬与相关负责人交谈。

    该电商云仓是西南地区的枢纽型云仓,面积3.5万平方米,主要处理食品、生鲜类农副产品订单,是武陵山片区唯一的快递快运分拨中心,并开通了17条武陵物流专线和快运专线,有效破解了农产品进城“最初一公里”和工业品下乡“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你们这里设了几个审判庭,一年有多少案子?”在洪安人民法庭,周旬详细询问了相关情况。

    洪安地处渝湘黔三省市交界,旅游业发达,为此,洪安人民法庭立足实际情况,充分运用“一庭两所”“代表委员联络站”“人民法院老马工作室”“乡贤工作室”等载体平台,多元化解矛盾纠纷。

    今年6月,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听取了市高法院关于人民法庭工作情况的报告,此次调研,是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法庭工作进行“跟踪”。

    此外,调研组还围绕《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在立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与秀山自治县相关负责人交流,收集意见建议。

 

记者|陈敏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