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首个社会单位代表民情联络点成立

渝中区首个社会单位代表民情联络点成立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来源:重庆人大

日前,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以下简称儿童医院)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点暨“先锋家园”结对共建站点授牌仪式举行。这是渝中区成立的首个社会单位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点。

今年以来,渝中区人大常委会着力拓展人大代表履职渠道,充分依托代表所在单位,探索建立轻量化、移动式、信息化的民情联络点。

据介绍,儿童医院有全国人大代表1名、市人大代表1名、渝中区人大代表1名,依托良好的代表资源以及优质的便民服务资源,成为首个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点的不二之选。  

该民情联络点按照“有场地、有牌子、有制度”的标准打造,配备了电教设备等,还张贴了代表信息公示栏、制度公示栏、代表活动展示栏。在这里,三级人大代表将通过坐班轮值、代表信箱等多种方式,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服务接待群众,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创建社会单位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点是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今年的创新举措。 

“充分依托代表所在单位及其专业优势,科学设立代表联络点,是深化完善代表家站建设,服务人大代表进社区、进选区履职的积极探索,也是不断拓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收集社情民意以及为民办实事的重要渠道。”渝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何积光表示,希望儿童医院民情联络点先行先试,在建设管理和科学发挥作用上持续用力,不断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渝中实践。

 

特约记者|李雪念 通讯员 杨莉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