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人大: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忠县人大: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日期:2022年06月29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成荣率调研组深入帮扶企业,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全面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难题,听取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县人大财经委、社会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县民政局、商务委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重庆源源龙脉食品有限公司,调研组听取了企业在设备更新、生产线智能化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巩固和利用老字号品牌、生产线提档升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调研组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发展信心,进一步开拓思路,加大投入,加快建设,进一步处理好技艺传承与科技创新的关系,全力加速推进生产线提档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竭力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力用情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尽力解决企业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支持帮扶力度;要加强沟通,确保信息通畅,依法用足用活相关政策,为助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调研组还回访了上次调研过的忠味堂食品有限公司,询问了企业在经营状况、设施保障和资金状况等方面的情况。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发展一切顺利,并对政府在企业经营困难时期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调研组进一步建议,要做好企业发展规划,在上升期不要盲目扩张,要提前谋划,做好年计划,分层次分阶段完成布局蓝图;要规范内部管理,严抓生产细节,严控产品质量,严格按照国家食品安全卫生有关规定开展生产,打造忠县食品名片;要加快推进本地原材料供给产业链,构建多样化联农带农机制,让企业与农民共赢共享。

 

通讯员|高梓钰

编辑|朱苗 成鑫

 

相关区县: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