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赴丰都县蹲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刘强赴丰都县蹲点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30日 来源:重庆人大

  6月27日至2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强率队赴丰都县宣讲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蹲点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帮扶集团对口帮扶乡村振兴工作。

  刘强一行先后前往丰都县思源水库,三建乡冷水鱼养殖基地、龙河流域农产品暨电商集配中心、红旗寨村“数字乡村”示范点和栗子乡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抽水蓄能电站、粮食加工厂、乡情陈列馆等地,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养殖基地,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听取对口帮扶情况介绍,听取当地干部群众关于乡村振兴的意见建议。

  刘强在调研三建乡和栗子乡的道路、水利、产业等项目建设情况时强调,要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加快建设进度,强化运行调度,发挥重大项目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到建好一个项目、带动一地发展、富裕一方百姓。

  刘强指出,要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结合三建乡和栗子乡的独特地理优势,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冷水鱼养殖、有机农作物和特色瓜果种植,做到休闲观光、农耕体验、生态康养、农业科研等一体化推进,促进“农文旅”深度融合,加快电商培育,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产品“出山”、游客“进山”。要擦亮“栗子贡米”这块金字招牌,调动广大农户的种粮积极性,扩大种植规模、升级产品包装、讲好品牌故事,推动栗子大米走上广大市民餐桌。要强化党建引领,运用科技手段赋能“数字乡村”建设,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等群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乡村治理新格局。要发挥帮扶集团优势,帮扶干部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加强“三农”人才队伍建设,用好本土人才、吸引外来人才、培育后备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记者|周晏如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