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日期:2022年07月04日 来源:重庆人大

近日,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创建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议,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冉龙超参加会议。

冉龙超强调,创建模范机关是县人大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要全面加强县人大机关自身建设,塑造政治过硬、思想过硬、组织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先锋模范,努力打造让党委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对标工作要求、对照目标任务,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创建各项工作,确保评比达标。二要加强统筹协调。把创建模范机关工作与落实岗位职责、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三进三服务”等活动结合起来,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年度述职述廉报告、抓基层党建述职报告等内容,加强督促检查,强化跟踪问效,做到整体谋划、协调推进。三要展示创建成果。大力宣传模范机关创建的重要意义、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及时总结推广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充分利用《彭水人大》《人大调研》、彭水人大网、《彭水日报》、苗乡彭水App等载体平台,积极展示创建成果,及时宣传典型经验,努力营造创建工作良好氛围。四要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抓点促面,分步实施,全面推进,通过自查自纠、专项督查等方式,及时查漏补缺、破解难题、固本强基,不断提高创建模范机关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把创建成果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动力,探索形成长效机制,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刘洋行

编辑|朱苗 成鑫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